我用了半個學期瞭解了某些事
期末考是個催化劑,到現在我懂了
父母賺錢真的很辛苦。



對不起
我以前總是想著,大學應該和高中生活有個區隔
所以一上了大學,我總是想著往外跑
想參與社團 營隊 玩樂出遊 
卻忘記了大學生也是要讀書的。



我以前總是把標準放在高點
羨慕別人可以夜唱夜衝盡情的玩樂享受青春
但看到有人為了賺學費開始找寒假的打工
而我的打工卻是自己的零用錢 ...



成大的有錢人真的太多
我自己也不知不覺沉淪在這樣的紙醉金迷。




經濟真的很不景氣
為什麼物價要一直漲 然後薪水卻沒漲?
去看病我才知道,看一次病可以吃個兩三餐
原來半學期的學費+原文書就接近三萬
接近爸爸在炙熱的工地裡流汗滿一個月。
打工一個小時少少的$100(這還算高薪)和玩樂的花費根本不成正比
玩樂 吃吃喝喝 車錢 ........
我們對父母總是予取予求。



大學,就是什麼都要學
但是最重要的還是本科的課業
這才是辛苦考大學的初衷吧




話是這麼說,打出來總是道德高尚
但是我卻好想放棄世俗的一切(期末考XD)
享受真正屬於自己 悠閒的一天
是花田  是日落 是府城美食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habit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